常見問題∣太和工房-松下健康生活工房有限公司

2、太和工房保溫瓶摔到之後就不保溫了?為何出現掉漆的現象?

失真空現象

保溫瓶商品的保溫效果,來自於瓶身外部與內部的不鏽鋼中間有真空層,太和工房每支保溫瓶均經過抽真空,可阻隔熱的對流與傳導,避免瓶內溫度逸散,而達到極優良的保溫效果。

一旦保溫瓶瓶身因碰撞產生凹陷,儘管瓶身並未破裂,但若凹陷處的內外層不鏽鋼黏合在一起,將使中間的真空層失去作用,溫度會透過不鏽鋼接連處傳導出去,使得保溫效果下降,我們稱之為「失真空」現象。

雖然保溫瓶不一定一摔就會失真空、立即喪失保溫效果,有可能因碰撞或摔落角度的不同,有時候不影響、有時候卻一次凹陷就讓瓶身失真空,因此極力建議消費者使用保溫瓶時,均需避免碰撞及摔傷。

掉漆的原因

保溫瓶經任何物品碰撞、掉落或經外力作用,均有可能產生凹痕及刮傷,保溫瓶表面的塗漆除了美觀之外,也有一部分保護瓶身的作用,建議使用者應保護瓶身塗漆,並避免以下行為。

  • 請勿將外瓶身放置清潔液中浸泡。
  • 避免使用強鹼清潔液。
  • 避免直接接觸熱源,有可能造成漆面軟化而出現掉漆現象。
  • 保溫瓶表面塗漆有可能受到放置環境(如與有機溶劑同放在有甲醛環境的新木櫃內)影響;或手上沾有油脂與其他化學清潔液體、保養品,在長期接觸下,有可能造成瓶身漆面的質變,導致掉漆或塗漆軟化。

上述情形均不在保固範圍內。

Line
FB